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4 15 2022



詩篇 55:1-8 約書亞記 11:1-12:24 路加福音 17:11-37 箴言 13:5-6 聖經連結:


相信的必定感恩

內中有一個見自己已經好了,就回來大聲歸榮耀與神,又俯伏在耶穌腳前感謝他;這人是撒瑪利亞人。耶穌說:潔淨了的不是十個人麼?那九個在那裡呢?除了這外族人,再沒有別人回來歸榮耀與神麼?就對那人說:起來,走罷!你的信救了你了。(路17:15-19)

一個人是否對神有著感恩的心,這最能夠反應出人裡面對耶穌的認識。


今天聖經裡提到有一位大麻瘋被醫治好的病人,他知道自己生命的改變與祝福,絕對不是理所當然的,因而回來感謝這位醫治賜福的救主。


而耶穌對這個回來感謝的人的評價,不是說:你真是一個懂得感謝的人,耶穌反而說:你是一個真正相信的人。

耶穌說:你的信救了你….。(v.19)


一個懂得來到神面前向神感恩的人,是真正信靠神的人,他承認自己什麼都沒有的事實,因而明白生命改變的源頭,是從神而來的。這樣的人,他的生命雖然有限,將來還是有可能遇到難處,但是他卻擁有了這位可以繼續帶領他度過難處的救主。

但別忘了,今天的聖經中,有九個得到醫治的人,卻頭也不回的走了。對他們而言,生命裡面得到祝福是理所當然,耶穌幫助我是應該的。並且在拿到所需要的幫助時,轉身就走,耶穌就再也和我沒有任何關係了。

但這樣的人卻忘記了,自己仍是有限渺小的人,將來還是會遇到自己無法勝過的難處,但卻不一定還有機會,可以再一次地找到這位救主,因為這樣子的內心,從一開始就沒有信賴過耶穌。

我們為著今天耶穌仍然在我的生命中施恩而獻上感恩,但更不要忘了,在神一次一次的幫助我們後,更加深對主耶穌的認識與信任。


我怎麼查驗我今天的內心呢?讓我們反省我們對主耶穌的感恩吧!


コメント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