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4 12 2022




詩篇 52:1-9 約書亞記 5:1-7:15 路加福音 15:1-32 箴言 13:1 今天的聖經 https://cutt.ly/hc7Hnoq


對自己說話

當你感覺到自己面對緊張與焦慮時,你怎麼對自己說話呢?

曾經有人這樣研究運動員,當要上場比賽前,面對將要來到的挑戰,會心跳加快,血壓上升、呼吸急促,手也開始冒汗。

有些人會把這些反應,解釋為:我正在害怕。


因而開始懷疑自己,在接下來的比賽中,沒有足夠的能力可以去面對,因而累積更多的懷疑,最終產生想要放棄與逃避的反應。


但另外訓練有素的運動員,卻會用不同的方式去解釋: 我正在對接下來的比賽,感覺到興奮!

他們認同自己的能力,並在期待接下來的挑戰,可以完全激發自己的表現,因而帶著期待,享受在比賽的過程中,堅持不放棄到達終點。


事實上,真正決定事物的結果,往往是人自己用甚麼觀點來看待事物。


聖經的智慧,早在幾千年就已經提醒了我們 : 要保守你的心,甚於保守一切,因為一生的果效是從你們的心發出的 (箴4:23)。


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每一天需要把神的話語,刻意的放在心裡面反覆的思想,讓我的心裡面看待事物的意念,對準在神正確的眼光上。


箴言繼續地提醒我們:因為耶和華是你所倚靠的,祂必保守你的腳不陷入網羅 (箴言3:26)

這除了神超自然的介入我的生活外,我也需要不斷刻意地,用神的話語對自己的內心說話,透過與天父上帝每一天的關係裡,不斷地糾一正內心,才不會傷害自己,或是傷害身邊我最在乎的人。


祝福你的今天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