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4 11 2022


詩篇 51:13-19 約書亞記 3:1-4:24 路加福音 14:7-35 箴言 12:27-28 聖經連結 https://cutt.ly/Nc3l9pZ


神對我們的邀請

耶穌對他說:「有一人擺設大筵席,請了許多客。到了坐席的時候,打發僕人去對所請的人說:『請來吧,樣樣都齊備了。』眾人一口同音地推辭。頭一個說:『我買了一塊地,必須去看看。請你准我辭了。』又有一個說:『我買了五對牛,要去試一試。請你准我辭了。』又有一個說:『我才娶了妻,所以不能去。』那僕人回來,把這事都告訴了主人,家主就動怒….。(路14:16-24)

官長也要對百姓宣告說:『誰建造房屋,尚未奉獻,他可以回家去,恐怕他陣亡,別人去奉獻。誰種葡萄園,尚未用所結的果子,他可以回家去,恐怕他陣亡,別人去用。誰聘定了妻,尚未迎娶,他可以回家去,恐怕他陣亡,別人去娶。』(申20:5-7)

耶穌在今天說了一個比喻描述到,當天父上帝想要邀請人前來享受,神所要給人豐富時,人們卻用各種的理由來拒絕逃避。

但如果你把舊約申命記20:5-7,與今天耶穌所說的比喻作一個比較,你會發現耶穌比喻裡面的民眾,用來拒絕神的理由,其實很類似於過去以色列人,用來避免上戰場陣亡所用的理由。

難怪比喻裡的國王很生氣,因為祂要人一起來祂的宴席歡喜快樂,但民眾卻把王的邀請,當作是要他們失去生命一般的咒詛,避之唯恐不及。

而我們也不常是這樣嗎?我們往往誤會了耶穌的邀請,耶穌邀請我們親近祂,邀請我們在祂的話語中得到平安,在向祂禱告中經歷神的同在,並在敬拜中,心靈可以被不斷更新。


而這許許多多的邀請,都是為了讓我們生命可以更加豐富。


但我們卻誤以為耶穌的邀請是要讓我們痛苦? 以為會有許多的損失,因而避之為恐不及,因此到了最後,基督徒的生命卻是又飢又餓,毫無力量與喜樂,卻還不知道為什麼。

願我們今天可以真正明白耶穌的邀請,歡喜的接受,不再逃避。



留言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