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4 10 2022


詩篇 51:1-12 申命記 34:1-34:12 約書亞記 1:1-2:24 路加福音 13:22-14:6 箴言 12:26 聖經連結 https://cutt.ly/wcMrSCZ


親近改變我的神

神啊,求祢為我造清潔的心,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….求祢使我仍得救恩之樂,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。(詩51:10-12)

張牧師,你不要看我這樣,等哪一天時候到了,我就會努力,然後變成好的基督徒…。

通常當有人這樣對我說時,我往往會接著這樣問,那麼你說時間到的那一天,會是什麼時候呢?你又會怎麼樣讓自己變好呢?

但今天的詩篇中,詩人大衛卻這樣告訴我們,一個基督徒的美好生命,是自己無法創造出來的。從舊約的時候開始,天父上帝就已經讓人知道了,一顆清潔的心,一個正直的靈,只有祂可以放在人的心裡面。(結36:26)


而我真正需要努力的,是每一天竭力的讓自己在祂的同在裡面。

天父上帝! 我需要祢,今天求祢與我在一起。

天父上帝! 我需要敬拜祢,讓我的心靈得到力量。

天父上帝! 我需要祢,好讓我的心不會遠離祢。

基督徒努力的,不是使自己變好。基督徒需要努力的,是讓自己每一天,都與這位能夠讓我變得更好的神在一起。

竭力讓心靈每一天,透過讀神的話向神說話、遵守天父上帝每一天要我們所做的事……。


就是這些堅持,讓我停留在這位改變我的神身邊。

在今天的詩篇中,當大衛的心靈貼近神的時候,他經歷到天父上帝改變心靈的工作,然後大衛就這樣見證到 , 天父上帝又再一次拯救尋求祂的人的心靈,把一個說不出的喜樂,放在人的心裡面。


而領受喜樂的人,就樂意繼續地去過著一個屬於神兒女的生活,不用強逼,因為被這個說不出滿有光榮的大喜樂,深深地推動著。


而這些人心靈裡面的改變,都源自於大衛在神面前的回轉,並且全力地尋找天父上帝的面。


雖然人們也有可能去偽裝,過著一個敬虔的生活,或是咬著牙過著一個潔淨的生活,但人卻無法製造出那只有神所能給人的喜樂,也不會心甘樂意去過神兒女的生活。

自己想要偽裝去聖潔生活的人,支持自己的內心的,只有人裡面的堅持或高傲,最終也只能從貶低他人做得沒有我好,好找到自己繼續過一個道德生活的動力,但最終仍是毫無喜樂……。


我的內心,其實藏著許多比大衛更不良善的黑暗,我又怎麼期待自己可以改變自己呢? 生命的出路是回轉,先抓住這位改變我的神。


天父上帝! 求祢賜給我這個世界不能給我的喜樂! 好讓我樂意照著你的旨意行。

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