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4 09 2022



詩篇 50:7-23 申命記 33:1-29 路加福音 13:1-21 箴言 12:25 聖經連結 https://cutt.ly/mcChZl8

我是你的神

我是神,是你的神!(詩50:7)

小時候,我的身材非常的矮小,也沒有什麼特長,常常被其他跑得快,跳得高的人嘲笑,受了他們的欺負,也只能摸摸鼻子走到一邊。有一次,我難過地趴在自己的桌上,想著為什麼要天天來上學被人嘲弄,這時,我們班的班長,一個最受歡迎的男同學,還是學校的田徑隊隊員,走到了我旁邊鼓勵我和我聊天。他對我說,不管別人怎麼笑你,你就是我的好朋友,因為我到這個學校的第一天,什麼人都不認識,你就借我鉛筆…..。

接下來發生的事情我不大記得了,但 “我是你的朋友”這幾個字一直在我心中,三十多年了,仍然記憶猶新。那個被人認同的感覺,在我心裡留下深深的痕跡。

猶太人的生活也有一點像是這樣,他們本來是萬民中最小的,在埃及是微不足道的奴隸,在曠野中是居無定所,流離失所的人。就算最後到了應許之地,也面對著強盛的外族欺壓,紛爭不斷。直到大衛王的時候,國家才算有了一點穩定。


但每一次,在百姓們哭泣時,被欺壓的痛苦時,面對被藐視的羞辱中,甚至在最危機的時刻,總有一個溫柔的聲音,這來自於創造天地,那最最偉大的神,溫柔地對百姓說 : 不管人怎麼樣看待你們,我在乎你。

在今天的聖經中,天父上帝透過詩人亞薩提醒百姓們 : 我是神,是你的神 (詩50:7)。


這句話的第一個自我介紹,神說:我是神,這提醒了我們天父的身分,祂是最有能力,最高貴,配受敬拜的那一位。


但第二句的介紹: 我是你的神, 則形容了天父上帝,對於這群受盡痛苦的民族,神說 : 我只在乎你們。

當你成為神兒女後,是否經歷過天父上帝在你生命中,當看見你最黑暗最破碎的時刻時,祂卻不鄙視你,不貶低你。神只是向你顯出了祂的榮耀、聖潔、高貴、偉大,然後對正陷落在黑暗絕望的我,說出了這幾個字 : 但我是你的神,你的天父…..。

宇宙中最好的那一位認定了我,宇宙中最強壯的那一位看重了我,宇宙中最崇高的那一位深深愛著我。

我的心安息了,有把握了,滿足了。

天父上帝,謝謝祢看見了我。


詩歌 : 讓我得見祢的榮面

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