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4 05 2022




詩篇 48:9-14

申命記 28:1-68

路加福音 11:14-36

箴言 12:18


今天的聖經


天父上帝願意

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─你神的話,謹守遵行祂的一切誡命,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,祂必使你超乎天下萬民之上。…..你若不聽從耶和華─你神的話,不謹守遵行祂的一切誡命律例,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,這以下的咒詛都必追隨你,臨到你身上。

(申28:1;15)

當我們看申命記的時候,常常會帶著一個觀看條約的眼光,彷彿是我要先答應神去做什麼,神就會照著約定,決定怎麼樣對待我…。是好是壞都看我怎麼做。

但在聖經約書亞記中,百姓們進迦南地後,熟悉歷史的我們知道,其實在以色列人的歷史中,很有可能在他們絕大多數的時間中,其實活得和申命記的規條沒有任何關係。而他們真正順服神,真正為神而活的時光,實在少之又少。


但是天父上帝在歷史中,卻因為百姓們那少之又少的順服,卻把他們當作是一群最美好的子民,用恩惠慈愛不斷的保護他們,用正直與憐憫不斷地規勸與提醒。


直到後來巴比倫帝國興起後,神才重重地管教自己的百姓,但卻仍然不照著申命記所說,不讓他們永遠地留在咒詛裡面,反而在七十年後,又把百姓們帶回到故鄉。


若我們從人與神的關係的角度來看,申命記根本不是公平的約定,人從一開始就毀了約。但神卻透過歷史告訴祂所愛的人,縱然你近似百分之百的失信,我仍是照著我當初的約定善待你,彷彿把你當作最為尊貴聖潔的百姓一樣。


同樣的經歷,也發生在我們的生命之中。


但天父能夠完美對待我們的原因,以色列人不知道,天使不知道,魔鬼也不知道,直到十字架上的耶穌說到:成了!(約19:30)


我們才終於明白,因為耶穌付上了我們不信實的代價,所以天父上帝可以一直把我們當作為最完美的兒女,用最完美的良善恩慈對待我們。


感謝耶穌為我們所付出的一切。


縱然我的順服是稀少的可憐,但因為耶穌已經付上了代價,神今天仍然專心愛我,彷彿我從來沒有背叛過天父一樣。
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