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3 31 2021

Updated: Apr 2, 2022



詩篇 46:1-7 申命記 16:1-17:20 路加福音 9:7-27 箴言 12:8-9


做一個比較

人若賺得全世界,卻喪了自己、賠上自己,有什麼益處呢?(路9:25)

在主耶穌的眼裡,世界所有的一切都會過去,世界上所有看似寶貴的事物,最終它的價值總有一天會停止,而今天我們眼睛所看見的一切都會廢棄,最終被新天新地所取代。


然而在主耶穌的眼裡,人的靈魂卻是極其的重要,重要到他親自願意來到世上,成為人並且死在十字架上,好讓我們可以進入永生,不用在勞苦一生後,等待你我的卻是地獄裡的永恆痛苦。


這就是耶穌的眼光。


但今天的你我,卻往往相反。

我想要得到更多這個世界給我的安全感,更多人對我的關注,更多的物質好給我的滿足,更多的尊重推崇好肯定我…。


然而,這個世界所有的事物都會廢去,與人的關係有一天必定會結束,累積的物質,有一天什麼也帶不走,那讓自我滿足的名聲,總會有一天,再也沒有辦法讓我感到興奮…。我才會突然發現,自己是多麼的貧窮。


但那時卻也再沒有時間與機會,與這位可以把我帶到永生的耶穌,建立起真實的關係。


很多時候,我在親近主耶穌的生活,是否遵行主耶穌話語,早已經表達出我是否以他為榮,還是以他為羞恥,無論我可以說出多麼好聽的言語,多大聲的宣告我是基督徒,我真實的生活才是我是否屬於耶穌實際的見證。

主耶穌在今天的聖經作出如此的結尾:「凡把我和我的道當做可恥的,人子在自己的榮耀裡,並天父與聖天使的榮耀裡降臨的時候,也要把那人當做可恥的。」(路9:26)



當世界與你的生命放在一起作比較時,耶穌選擇了你。


那麼當世界與耶穌放在一起作比較時,你是不是選擇耶穌?還是以耶穌為恥呢?

你是否以耶穌是你的救主,以生命的主人為榮?今天你的生活已經回答了這個問題,但這更 決定了你在永恆中,將會面對什麼樣的結局。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