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3 30 2022




詩篇 45:10-17

申命記 13:1-15:23

路加福音 8:40-9:6

箴言 12:5-7


聖經連結

不練習就沒有力量

又要把你的五穀、新酒和油的十分之一,並牛群、羊群中頭生的,吃在耶和華你神面前,就是他所選擇要立為他名的居所。這樣,你可以學習時常敬畏耶和華你的神。(申14:23)

一個新入伍的士兵看著當了兵許久的老兵,日復一日的還在練習自己射擊打靶的技巧,覺得很可笑,為什麼還要這麼辛苦,又沒有打仗,等到上戰場前再練習也不遲。


但沒想到,真的在戰場時,新兵在砲聲隆隆的環境下,心裡的恐懼,緊張,身體的反應,讓他完全沒有辦法專心射擊,就算是他清楚地背誦射擊的口訣,但是手卻發抖無法扣上扳機。


同樣的,神的兒女在平時操練對神的敬畏與信任,也是極其重要的。但人的天性,不喜歡有規律的屬靈操練,不喜歡刻意學習金錢的奉獻,更不喜歡有紀律的敬拜去親近神。

我們找了很多的理由,說這是律法主義,神不在乎我們的行為只在乎我們的心,甚至於認為一切讓自我感覺不好的行動,都不是從神而來的。


確實,神不會因為我操練的多少,加添或減少對我的慈愛,但關鍵是,若我放棄了真實每天的練習,真正損失的是我自己的生命。


有多少時候,我們就算可以背誦所有的聖經真理,但面對壓力的痛苦,面對金錢的試探,面對缺乏的恐懼,面對巨大的挑戰,我知道我自己沒有行出真理的能力,因為在平安的時候,我放棄了生命茁壯的練習,對神的信任缺乏操練,對親近大能的神缺乏體會,以致我的心裡呼喊了千遍:神是我的力量,但卻還是無法讓我恐懼的內心平靜下來。


今天的聖經中,神要百姓們透過奉獻與敬拜來學習敬畏天父上帝,不是因為神缺乏,而是因為我們的需要,當人的心靈有著敬畏神熟練的反應,抗拒偶像、淫亂、敗壞的引誘就變得容易了。


神兒女面對試探的失敗,不是因為這些事物的引誘太強,而是因為我在生活中,親近敬畏神的操練太過於貧窮了。


在試探上跌倒,只是一面鏡子,這都顯露出我平日親近敬畏神的操練是否真實。

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