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3 29 2022



詩篇 45:1-9 申命記 11:1-12:32 路加福音 8:22-39 箴言 12:4


聖經連結: https://cutt.ly/IxM7vG7


為了下一代拯救我們

唯有你們親眼看見耶和華所做的一切大事。


也要教訓你們的兒女,無論坐在家裡、行在路上,躺下、起來,都要談論。(申11:7; 19)


在今天讀的舊約聖經中,天父上帝提醒以色列百姓身為父母的,要用自己親身的經歷,和神所給的話語來引領自己的孩子。


論到親身經歷,天父上帝說 : 我在你們的身上所做的大事,你的孩子沒有親眼見過,所以你需要去告訴他們 (申11:7)。


但身為父母的我們,若在生活中很少去親近神,等候神,或是欠缺體會被神所拯救經歷的真實,反而常常只是把信仰描述成道德規範,最後只會讓孩子們敬而遠之。


其實,我們的孩子更希望聽見的,是上帝改變人生命,拯救人的大能是怎麼樣發生到父母的身上,若我們自己沒有實際經歷耶和華所做的一切大事,我就沒有辦法傳出神的話語給我們的下一代。

但除了經歷外,神也要我們在順服神話語上,成為兒女的榜樣。(申11:18-19)


若我沒有和孩子談論,神的話語怎麼樣影響家庭,以及父母怎樣作人生的決定,還有我們順服神話語的真實,只是單單去說一些別人奇妙的經歷和感覺,孩子最終只會把我們的信仰當作是迷信,孩子最後會誤以為只要感覺好,相信什麼都是一樣的。

“當信主耶穌,你和你的一家都必得救。” (徒16:31)


天父上帝拯救我們,不單是為了我自己,更是為了我的家人,我的下一代。天父上帝樂意給我們兩個分享福音的利器,就是祂行神蹟的真實經歷,以及祂所說的話語,兩者缺一不可。


我們身為父母,若不願意每一天親近神,把握神介入我生活的真實故事。若我不願意尊重神的話語,拒絕被祂的話語管理,真正受傷的還不只是我自己,更包括了本來可以透過我們,被天父上帝拯救的下一代,他們的人生又要走過多少的痛苦,直到神透過不同的方式,把他們帶回家呢?



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