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3 25 2022


詩篇 44:1-3 申命記 4:1-49 路加福音 6:39-7:10 箴言 11:28 聖經連結 https://cutt.ly/ASO6B0W 為著祂自己的名 因為他們不是靠自己的刀劍得地土,也不是靠自己的膀臂得勝,乃是靠祢的右手、祢的膀臂和祢臉上的亮光,因為祢喜悅他們。(詩44:3) 當別人要我們以對方為中心而生活時,對方心裡面的惡就對我們造成了傷害。就如同當初埃及人把以色列人當作奴隸,要他們為自己而活。 但當我想要以自己為中心而生活時,我裡面隱藏的惡也會傷害我自己,更會傷害我身邊的人。就好像百姓們在曠野40年時,以自我的喜好為中心,最終浪費了歲月,傷痕累累。 直到最後,以色列人發現,只有神自己是良善的,祂的裡面沒有惡,所以當人以全然良善的神為中心,為著神的喜悅而生活,人最終會被帶到良善之中,因為宇宙中只有天父上帝自己是良善的。 我們的人生不也是這樣嗎?我們在過去的人生中、婚姻裡、家庭裡、工作中,若是以別人為中心,或是以自我為中心,最終也只是讓你我彼此的傷害,在痛苦中不斷地打轉。 直到我們在人生的旅程裡,終於體會到神的良善,我們才漸漸地放心,原來天父上帝和過去那些傷害我們的人不同,祂裡面絕對沒有惡,只有絕對的良善,宇宙中只有祂一位,可以絕對地以祂自己為中心,卻不會傷害我,反而把我帶到良善裡。

天父上帝,祢是這樣的獨特,依靠祢的人有福了。 謝謝祢不因為我裡面的醜陋與歪曲而放棄我,因為祢是為了祢自己的名,引導我走義路。(詩23:3) 以神為中心,被神幫助的生命真是美好。
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