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3 19 2020

Updated: Mar 21, 2022


詩篇 41:1-3 民數記 28:16-29:40 路加福音 3:23-38 箴言 11:18-19


經過操練的心靈

七月初十日,你們當有聖會,要刻苦己心,什麼工都不可做。(民29:7)

今天的聖經是說到在贖罪日的聖會時,百姓們要刻苦己心,專心地來到神面前省察自己,什麼都不可以做。

我們看到刻苦己心這詞,可能會誤以為是要面帶愁容,讓自己痛苦,但若我們看英文的翻譯,刻苦己心的這個詞,其實是在說捨棄自己的意思(self-deny)。

也就是說,人來到神的面前,反省,悔罪,敬拜,甚至於是守安息日,什麼工作都不做,是需要刻意的去操練,因為人的本性,其實是很討厭這些東西的。

我們不喜歡在神面前省察自己,因為我的本性總認為自己是正確的,都是他人的錯誤,他人應該為我生命裡面的痛苦來負責。


我們不喜歡在神的面前悔改,因為我需要面對自己本性裡的驕傲,認同神指正我一切的話語都是正確的,我需要停止任何的藉口。


我們不喜歡在神面前敬拜,因為真實的敬拜,代表著我願意放棄生命裡以自己為中心的意念。


我們也不喜歡停下來,因為我喜歡自己掌控一切的感覺,我害怕為神停下來,我就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一切。

而當我的天性,出現了一切與神的話語衝突要作選擇時,我需要放棄我自己本來的意念,刻意的選擇神,並透過敬拜與聖靈的能力,讓我內心的反抗,轉化為對神的順服。

這些都是我所不喜歡的,甚至會讓人不舒服的,也因此,我們需要刻苦己心的去操練,刻意的不斷去認同神。

我們所處的時代,是一個以自我為中心的時代,我們討厭規範,厭惡一切需要自己付上代價的事物,最好一切都以我為中心,而且讓我覺得開心舒服,一切讓我覺得不費吹灰之力,仍然可以自我感覺良好。

但最終我們會發現,自己的生命在追逐的,仍然是在敬拜自己,也因此離天父上帝就越來越遠了。


刻苦己心,是對天父上帝的認同,也是明白自己真實的需要神的憐憫,因而不願意離開,直到神把我的心靈牢牢的抓住。

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