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3 18 2022


詩篇 40:11-17

民數記 26:52-28:15

路加福音 3:1-22

箴言 11:16-17


聖經連結

比迦南地更好的地方

耶和華對摩西說你上這亞巴琳山,觀看我所賜給以色列人的地。看了以後,你也必歸到你列祖那裡,像你哥哥亞倫一樣… 摩西對耶和華說:「願耶和華萬人之靈的神,立一個人治理會眾,可以在他們面前出入,也可以引導他們,免得耶和華的會眾如同沒有牧人的羊群一般。」(民27:12-17)

我們常常以為摩西最想看見的,就是在一生的努力後,可以帶領著百姓們進入應許之地,這可能就是他在40年的事奉中,最大的成功以及對他勞苦的肯定。


但今天神卻再一次告訴摩西,摩西不會進入迦南地,他生命的工作,只到了進入應許之地就會到達終點,而他也不會看見百姓們爭戰得勝,也不會在應許之地安居樂業。


在人的情感上,我們往往會問,這對以色列百姓中最偉大了不起的領袖來說,是不是不公平呢?但是沒想到此時的摩西竟然接受了,並且開始安排自己交棒的事宜。


這會不會太不合理了呢?


但回顧著摩西的一生,當他在西奈山上見到了神的榮耀,在無數次百姓們要拿起石頭把自己打死,俯伏在神的面前,經歷神的拯救。摩西在會幕之中,看見神的榮耀降臨,神信實地用雲柱火柱引導,幫助摩西在曠野帶領了百姓四十年。


摩西此時平安的接受神的安排,其實是一個見證,與神永遠同在,比摩西自己在地上所能得到的最大成就,都還要美好,還要令摩西渴望,還要令摩西滿足。


迦南地與回到天父上帝的身邊一比較,摩西的心就毫無難處的接受了。

我們常常以為,為了神放棄一切,好像是一個偉大的情操,是人能夠做出最了不起的事。


但摩西的生命卻讓我們看見,對於一個親嚐神榮耀,天天在神的幫助與親密裡度過的心靈,一顆炙熱愛神的真心,離開世界回到天父上帝的身邊,會成為一件喜樂甜蜜的事。

今天的我們,是否還為著自己得不到的成功,享受不到的事物,擁有不了的物質,仍然感覺到不平,甚至於無論如何也想得到呢?這都讓我們看見,原來我的生命中,還有更大的空間,需要更多經歷神榮耀的甜美與滿足。當我們轉眼仰望耶穌時,世上的一切,就漸漸地變為虛空了。

原來我真正需要懇求的,不是讓神給我我想要的一切,而是求神讓我看見,祂自己比我所懇求的一切,都還要美好,我的心就真正的自由滿足了。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