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3 14 2022


詩篇 39:1-6 民數記 21:1-22:20 路加福音 1:26-56 箴言 11:9-11 聖經連結: https://cutt.ly/GzFlHpm



發出同樣的讚美

馬利亞說:我心尊主為大 …。(路1:46)

基督徒無法用理性完全分析神的同在,反而要更多地透過經歷,深刻地體會到神與人同在的甘甜。

在今天的聖經中,馬利亞正面對著生活中一個極大的挑戰,自己將要在聖靈感孕中懷孕,並要面對自己沒有把握的明天,同時又要怎麼面對家人與未婚夫?甚至於無法了解為什麼這件事情會發生在她的生活中。

但人心靈裡面的恐懼、疑惑、擔憂,在神的同在裡面,都會被挪走,心靈也能真正的安息。


所以馬利亞在今天的聖經裡,可以毫無難處地讚美神:「我的心尊主為大,我的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…。」(路1:46-47)


使馬利亞平安的,不是她完全地分析並了解所要面對的事,或是已經準備好耶穌降生時所需要的一切。

她心裡的力量與平安,是因為神與她的同在與顯現後,聖靈在她心靈裡面所做的工作。


同樣地,今天面對著未知環境的你我,也需要神在我們心中這樣的工作。面對未知的疫情、世界的戰爭、各地的天災、人和人之間的仇恨與恐懼,我們除了要做好生活之中預備的本分外,真正使我們的心靈脫離恐懼、疑惑、憂慮,是天父上帝的同在才能夠結出的果實。

基督徒們,我們的敬拜、我們平日操練禱告的習慣、我們在聖經中所得到的確據、我們不斷被提醒要過的聖潔生活,都預備著我們透過耶穌,來到天父上帝的同在前,求恩惠、蒙憐恤,做隨時的幫助。

當我們的心靈經歷了,我們會得到同樣的改變,如同馬利亞在黑夜中,也能高聲歌唱:「我的心尊主為大。」


Commentaire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