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3 12 2021


詩篇 38:1-12 民數記 16:41-18:32 馬可福音 16:1-20 箴言 11:7 聖經連結 https://cutt.ly/LzT2SVe 詩篇38:1-12

今天讀的是一首大衛的悔罪詩,他因為做了得罪神的事情,感受到神的疏遠,內心愁苦掙扎,因而開口呼求 : 「耶和華啊,求你不要在怒中責備我,不要在烈怒中懲罰我!我的罪孽高過我的頭,如同重擔叫我擔當不起。」(詩38:1; 4)

當大衛失去神同在時給予他的安全感時,他覺得自己面對什麼都沒有把握了,面對敵人的攻擊也令大衛的心裡面充滿焦慮:「我心跳動,我力衰微,連我眼中的光也沒有了。 那尋索我命的設下網羅,那想要害我的口出惡言,終日思想詭計。」(詩38:10; 12)

但今天這詩篇最重要之目的,不是要讓我們去討論大衛到底是個怎樣得罪神的人,而是讓我們看見一個真實嘗過主恩滋味的人,面對失去神的同在,是多麼痛苦和惶恐。

那麼,今天的你和我對於神同在的渴望,又是否同樣的急切嗎?這是無法裝假出來的,若今天我並不是那麼在意天父上帝與我之間是否有親密的交流,顯出的並不是我有多剛強,而是我對於祂同在所給我的平安與能力,是多麼的陌生與貧窮,所以我很少為失去親近神的甜蜜而感到驚慌,更不要說是竭力要回到天父所給予我的平安之中。


民數記16:41-18:32

昨天的聖經中,神親自審判了可拉和他的黨羽,但盲目的百姓不但不心生畏懼,還憤怒的說是摩西與亞倫謀殺可拉,因此天父上帝降下瘟疫,刑罰這些以惡為善,以善為惡的人們。(民16:45)

摩西與亞倫此時卻沒有因為神為自己伸張公義而拍手叫好,反明白神除了公義之外,也是一位憐憫的神,於是在神的面前帶著香爐為百姓們認罪代求,神就停下了刑罰的手,但是還是有一萬四千七百人在這次的刑罰中喪生。這也讓我們看見面對神的態度,我們一方面是愛,但一方面也需要有敬畏,兩者平衡,互不衝突。

在這件事之後,神讓所有的首領都把一根杖再加上亞倫的杖放在會幕內的約櫃之前,神只讓亞倫的杖上開出了花,結了果實,作為一個確認亞倫權柄的象徵,不准任何人輕視他與摩西。(民17:5-10)

然後在18章,利未人的動亂叛變後,神再一次確認了祭司與利未人的次序與職責,以及神對他們的祝福,還有他們對神的責任。

在民數記中,你看見了他們雖有神百姓的身份,但內心並沒有神兒女真實的性情,一件接著一件的事件,都顯出了人心裡面的黑暗,而天父上帝卻在這個過程中,一次再一次修剪他們的生命。這個原則,在我們得救信主之後也是一樣的。


馬可福音16:1-20

耶穌在第七日的早晨已經復活了,所以婦女們到了墓地時,發現了墳墓已經是空的。一位身穿白衣有著年輕人樣貌的天使(馬可福音的平行記載),對這些婦女說到:「不要驚恐!你們尋找那釘十字架的拿撒勒人耶穌,他已經復活了,不在這裡 。」(可16:6)

馬可福音記載了復活的耶穌,多次向人們顯現,有抹大拉的馬利亞、有前往以馬忤斯的門徒還有12個門徒中,除了賣主的猶大之外的11個人,他們都成為耶穌復活的見證。

最後,耶穌差派他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,並應許他的能力要與傳揚他名的人同在之後,才被接到天上去,坐在神的右邊。門徒們就不斷去傳揚耶穌的名。(可16:19-20)

馬可福音就在今天告一段落,馬可福音所形容的耶穌,是一位尊貴受苦的僕人,當我們被他拯救後,也當照著他的樣式,如同僕人一樣 服事身邊的人,讓他們也得到福音的好處。
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