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3 10 2022



詩篇 37:21-29

民數記 14:1-15:16

馬可福音 14:53-72

箴言 11:4


神與人疏遠

…四十年,就知道我與你們疏遠了。(民數記14:34)

百姓們在曠野走了四十年,雖然有嗎哪,雖然有雲柱火柱的帶領,雖然腳沒有磨破,也沒有損傷,但他們的生活不斷地在繞啊繞,好像沒有目標。他們日復一日的走啊走,卻再沒有熱情。雖然不需要到應許之地去征戰,但氣力卻漸漸的衰弱,直到從生命的舞台退下來。

四十年之間,除了約書亞和迦勒,其他的人就在這樣的生活中走完了生命的旅程。直到下一代興起,繼續地走入迦南地,開始了下一頁生命熱情的篇章,看見了耶利哥城傾倒、征戰得勝、得到了神所應許的產業。


而天父上帝為著過去這四十年的黯淡時光,立下了一個註腳 : 「 就知道我與你們疏遠了。」

而前幾天的聖經已經告訴我們,讓神疏遠百姓的原因,是因為這些被拯救的百姓們藐視神、忘記神、拒絕神、得罪神….。


同樣的,基督徒在蒙拯救之後,仍有可能繼續活在一個黯淡的光景裡,我們好像還有天父上帝的保護、供應、帶領,但卻又不是那麼樣的清晰,不是那麼親密。


我們沒有方向,日復一日的在生活之中繞呀繞;好像不需要為什麼事征戰,但也沒有什麼力量與熱情….,聖經提醒了我,雖然天父上帝沒有離棄我,但祂卻可能與我疏遠。 而原因也一直都是一樣的,我藐視天父、忘記天父、拒絕天父、繼續活在一個得罪祂的生活狀態裡面……。


當初的百姓們,有摩西為他們代求,所以不致滅亡(民14:19)。而今天我們有更好的中保耶穌,現在正在為我們代求。

凡靠著耶穌進到神面前的人,耶穌都能拯救到底,因為祂是長遠活著,替他們祈求。(希伯來書7:25)

若是今天神的話語提醒了你,就讓我們一起在禱告中,承認自己得罪天父的一切,一起尋求赦免,一起用行動來改變。不要再活在一個讓天父上帝疏遠我們的光景裡。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