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3 06 2022



詩篇 35:19-28 民數記 6:1-7:89 馬可福音 12:38-13:13 箴言 10:27-28

聖經連結: https://cutt.ly/TzqCxkz


欺騙自己

他們侵吞寡婦的家產,假意作很長的禱告。(可12:40)

文士主要的工作是有關於教導和禱告的服事,並透過服事對象樂意的供應,來維持生活所需要的一切。

到了耶穌的時候,這樣的制度卻遭到了誤用。因為文士們透過宗教美好的行動與服務,用來遮蓋自己貪婪的動機,甚至於搶奪比自己還要缺乏的寡婦。


這就是今天這段聖經 : 文士們侵吞寡婦的家產,假意做很長的禱告….,的背景,文士用假意冗長的禱告,把自己的貪婪和搶奪他人的惡心合理化。


而耶穌在今天的聖經中所責備的,就是隱藏在人心裡面,那個自以為可以透過一些好的行為,用作與神交換自己行惡的特權,但事實的真相,卻只是自己在蒙蔽自己。


然而在我的裡面,不也是常在做同樣的事嗎?

我用外在教會的事奉,合理自己應該是被人看重,被人尊敬的渴望。

我用外在對人的關懷,合理自己裡面喜歡說長道短議論人的閒話。


我用對正直公義的追求,合理自己裡面喜歡貶低藐視他人的高傲。


我用對家人愛的付出,合理自已想要掌控他人的生命,那做王掌權的慾望。

我用不斷的研究和知識的堆砌,合理自己信仰生活枯乾和缺乏經歷的貧窮。


我用外在的努力和成果,合理自己獨自一人時的放縱。


我用努力的付出,來合理我裡面的自我可憐自怨自艾,並對別人的成功忿忿不平。


……..。

耶穌不單看重我們做什麼,更看重我們做這件事背後的動機。祂先在意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,才看重我所做的工作。


而人的內心卻容易盲目,甚至於我常常自己欺騙自己。誤認為自我比實際的狀況還要偉大和成熟。

要能打破這樣堅硬的自我欺騙,就只能透過真理的靈、透過聖經的話、透過人禱告心靈的時刻,直接把我裡面的惡心一個一個地剖開。(來4:12)

也只有習慣親近渴望神的心靈,才可以在這樣子的責備中被光照亮,不再用藉口隱藏自己,並如同大衛一般承認 : 我得罪神了。(撒下12:13)


事實的真相是,我就是一個盲目需要憐憫,並常常欺騙自己的人。


也因此,我需要耶穌天天的拯救與照亮。






Comentario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