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3 05 2022




詩篇 35:1-10 民數記 2:1-3:51 馬可福音 11:27-12:17

箴言 10:24-25

聖經連結


懶惰的人?

懶惰人叫差他的人如醋倒牙,如煙薰目。(箴10:26)


我們都會自認自己是個還不錯的人,我們也往往認為自己並不是一個懶惰的人。但其實我們之所以心裡有平安,是因為我們刻意去數算別人的惡,並且和那些我們認為不如自己的人去作比較,好去安慰自己的良心。


更多的時候,我們衡量自己的標準,認為自己已經勤奮努力,其實都只是偏私地選擇一些自己擅長的事作為標準,好認為自己已經盡了本分。但對於自己不想面對,卻又應該做的事情,我們卻又用盡一切力量去隱藏,甚至於用一切的藉口去逃避。


當一個認為自己勤勞工作的丈夫,為著自己按時把薪水帶回家而沾沾自喜時,卻往往在關懷和溫柔地對待家人上,吝嗇而懶惰。


當一個認為已經用盡全力的母親,為著把孩子一切都打點好而自傲時,卻也常刻意的逃避面對自己過多的掌控,也不願意在自己心中的偏見和惡毒中,有任何調整的空間。


事實上,當一個人認為自己已經毫無虧欠時,卻往往也是在逃避,在神面前還有需要悔改與調整的時刻。

在今天的箴言中,我們往往以為,可以運用在那些,我們覺得懶惰辜負自己的人,責備對方讓自己發酸流淚。


但事實上,當你因著別人如此行而揪心不已時,神正透過了你此時的心情,對我們說話,你我的一生,就是這樣不斷地讓神傷心。


我在聖潔的事上懶惰,我在愛神和愛人的生活中懶惰,我在見證耶穌的事上懶惰,我在金錢的奉獻中懶惰,我在遵守神話語的事上懶惰,我在饒恕他人、溫柔待人的事上懶惰,我在神所喜愛的一切事上往往都是懶惰的。


然後我對神說:因為我實在太忙了!


那麼,我自以為是的努力與勤勞,讓我與神所期待的事情疏遠,不就是我生命裡最大的懶惰嗎?


原來今天的我,是這麼樣的容易讓天父上帝心傷,如同今天的箴言所說,如同醋倒在牙齒上,煙燻在眼目上,如此的痛苦。


但天父上帝卻仍透過耶穌,今天仍然接納善待我,仍然讓我有機會,可以繼續在祂所在意的事上勤勞,繼續的奔跑。




コメント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