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3 03 2022




詩篇 34:11-22 利未記 27:14-27:34 民數記 1:1-1:54 馬可福音 11:1-26

箴言 10:23


只有祂不走

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,拯救靈性痛悔的人。(詩34:18)

記得小時候有一次身體不舒服,上吐下瀉,非常的難過,全身也都是臭味,班上的同學都受不了,沒有人願意坐在我旁邊。我的心也因為身邊的人對我的拒絕,感到非常的難過。

但是,媽媽騎著機車來學校接我,我渾身是味道,她仍願意我坐在她後面,讓我靠在她身上。回到家,媽媽幫我洗了個澡,換上乾淨的衣服,我的全身都是淡淡的香味,安穩地在床上睡著了….。

生命中我們會有很多痛苦和心傷的時候,每當我想要和人傾訴,許多的苦毒、掙扎、不滿、憤怒,就好像是化膿的膿包被打開,溢出了令周遭的人厭惡的穢物與惡臭。

但又有誰能夠承受我裡面各樣掙扎的真相?

也因此,每當我們的心裡面有著痛苦時,生命的經歷漸漸地讓我們有了更深一層的懼怕 :

我不敢向人表達真實的自己,因為當人真正的認識我時,一定會丟棄遠離我。

過去我們都曾經經歷過,當人看見了我裡面真實的痛苦,聽見了我真實的掙扎,我們得到的,卻往往不是同理與接納,反而體會到更多他人對我的誤解與拒絕,甚至對於我心裡的掙扎,有著更多的憤怒與責備。

但只有天父上帝願意靠近我,因為耶穌已經替我付上了代價,我裡面的扭曲,不再是祂拒絕我的理由,天父明白我的心靈,也不為我裡面的黑暗而驚訝,而是一生地陪伴,並用說不盡的恩典,一次又一次地洗淨,直到我的靈魂,真的一點一點地明亮了起來,一點一點被祂的慈愛鼓勵而變得聖潔了。

每當我為自己心裡出現的苦毒仇恨而驚訝時,我更驚奇天父上帝為何願意不斷地陪伴這樣的我?

這是一個多麼寬廣的深情,多麼堅定的耐心,和多麼光明的憐憫,好使每一次當我為自己真實的樣子而痛苦哭泣時,卻仍不斷地有指望。

天父上帝真的靠近了傷心的人,拯救了靈性痛悔的人,那個人就是我。

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