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3 02 2022


詩篇 34:1-10 利未記 25:47-27:13 馬可福音 10:32-52 箴言 10:22


憐憫人的動力

他和買主同住,要像每年雇的工人,買主不可嚴嚴地轄管他。他若不這樣被贖,到了禧年,要和他的兒女一同出去,因為以色列人都是我的僕人,是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。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。(利未記25:53-55)


在利未記中,神提到了一個憐憫人的禧年,就是過了七個七年後的這一年,無論是欠債的、作奴隸的、喪失田地住宅的,無論過去是因為做了什麼錯誤的機會,都有一個新的開始,可以得到憐憫;得回失去的自由與產業。


而神在今天更說出背後的原因,就算是憐憫人的人,他們似乎蒙受損失,但也能夠白白地給人的原因,是因為以色列百姓們自己過去就是奴隸;是一無所有的人、是常常得罪神的人,但卻因為神的憐憫與恩惠,今天可以自由、可以豐富、可以有機會學習神去憐憫人,也把這個人本來不配的恩惠給了對方,免了對方所虧欠自己的一切。

而這更讓我們看見了,神兒女能夠寬恕赦免別人虧欠自己的原因,不是因為自己好,而是因為我得到神的恩惠已經夠大了,我的生命因為神恩待我,已經美好到就算是我饒恕了對方,我自己仍然是豐富的。


原來基督徒所說的饒恕,不是道德也不是自我的修養,而是因為與神親近的關係,明白自己在天父上帝的面前,擁有了所有自己原本不配得到的饒恕與恩惠,因而滿懷對神的感恩,也免了虧欠自己的人。

基督徒的饒恕,是一個對神的敬拜,更是一個被神恩待的豐富心靈,所流露出來最美好的見證,主耶穌,比我失去的這一切都還要更大,更加美好。


我們當嗜嚐主恩的滋味,便知道祂是美善,投靠祂的人有福了!(詩34:8)


我們之所以能夠饒恕,是因為神已經饒恕了,免了我們的債。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