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2 19 2021


詩篇 28:1-9 利未記 7:28-9:6 馬可福音 3:31-4:25 箴言 10:5

聖經連結 https://cutt.ly/jk6n2eV 詩篇28:1-9

前天我們說到,當面對惡人的時候,大衛首先想起的不是對方有多麼的糟糕,而是首先看看自己,確保自己沒有得罪神,免得神責罰惡人時,連自己也一同落入審判裡。而更重要的是,若自己誠實無過時,神對惡人的審判便成為了對大衛的拯救。

今天的詩篇中,大衛繼續運用同樣的原則。

1. 大衛首先呼求神,在神面前敬拜(v.1-2)

2. 大衛懇求神審判惡人時,自己不會同樣被除滅(v.3)

3. 大衛確認聖潔的神必定會審判惡人的行為(v.4-5)

因此大衛耐心等候,因為當神的審判來到惡人的身上時,也就是自己得到拯救的時刻。大衛讚美神:「耶和華是我的力量,是我的盾牌,我心裡倚靠他,就得幫助。所以我心中歡樂,我必用詩歌頌讚他。 耶和華是他百姓的力量,又是他受膏者得救的保障。」(詩28:6-8)

若百姓們也持守這樣的原則,大衛知道神的拯救與賜福便會施予百姓直到永遠:「求你拯救你的百姓,賜福給你的產業,牧養他們,扶持他們,直到永遠。」(詩28:9)


利未記7:28-9:6

昨天神透過摩西說明了五種祭物的目的與獻祭的方式,今天亞倫及他的子孫就穿上了為祭司特別製作的衣服,預備要服事。而服事的人首先自己需要潔淨,在一個並沒有得罪神的狀態中,才開始事奉的工作,所以亞倫和他的兒子首先獻祭,使自己奉獻給神分別為聖(8:10-36),然後為自己獻上贖罪祭(9:1-6)。

在這裡對我們有一個很重要的提醒,當神呼召我們服事時或擔任教會的工作時,我們很容易會誤解因為手中的工作,以為自己比別人聖潔,卻忘記了自己與其他的人們一樣,都是需要神不斷地憐憫與饒恕。

其中一個分辨的方式便是查驗自己,此時,是否真誠活潑地操練著基督徒認罪悔改求神饒恕的生活呢?我是否仍然常常經歷到被神的話語來糾正自己的內心,並尋求與天父上帝的和好和改變的力量呢?

若我今天的基督徒生活,看到的都是別人的罪惡,總認為都是別人需要悔改,然而自己因悔改得潔淨的經歷與渴望卻越來越少時,很有可能我最需要的,就是今天利未記中的提醒。


馬可福音3:31-4:25

今天耶穌在忙碌的同時,也不忘教導身邊的人怎樣辨別一個人是否有重生得救的新生命,就是當他說信神後,神是否在祂裡面放下一個渴望遵守神話語的新生命。也因此,一個越來越能活出遵守神旨意生活的人,就越來越能顯出自己真的是神的兒女,也就是主耶穌的家人了。也因此耶穌這樣教訓説:「凡遵行神旨意的人,就是我的弟兄、姐妹和母親了。」(可3:35)

耶穌接下來又在加利利海(湖)邊教訓眾人,撒種的比喻告訴眾人真正接受福音的生命和虛假的接受福音的差別;真實的生命會結果子,而虛假的便如同種子被飛鳥吃盡、落入淺土或是被荊棘擠住。(可4:1-9)耶穌隨後解釋這個比喻,並且告訴門徒,真實的生命是無法隱藏的,而且也無法假裝出來的 (可4:22)。

耶穌也鼓勵我們留心思想他所說的教訓,若願意更多的放在心中思想,就會得到更多:「因為有的,還要給他;沒有的,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。」(可4:25)
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