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父心 01 28 2022




詩篇 17:10-15 出埃及記 5:22-7:24

馬太福音 18:23-19:12 箴言 5:22-23



慶祝我已經得赦免

那僕人出來,遇見他的一個同伴,他欠僕人十兩銀子,僕人便揪著他,掐住他的喉嚨,說:『你把所欠的還我!』 他的同伴就俯伏央求他,說:『寬容我吧!將來我必還清。』 僕人不肯,竟去把他下在監裡,等他還了所欠的債。眾同伴看見他所做的事,就甚憂愁,去把這事都告訴了主人。於是主人叫了僕人來,對他說:『你這惡奴才!你央求我,我就把你所欠的都免了。你不應當憐恤你的同伴,像我憐恤你嗎?』

(太18:28-33)


無論信主多久,我都需要天天向自己傳福音。提醒著我自己是一個被神所深深憐憫的人,讓自己的內心被神的饒恕與慈愛所充滿,這樣,我才能夠有力量,去做到自己本來做不到的事,饒恕那些曾經得罪我的人。

在今天耶穌的比喻中,這個被饒恕,被免去一切虧欠的僕人,竟然轉身馬上忘記自己本來的樣子,認為自己毫無缺欠,甚至於可以去審判,去定罪,要得罪自己的人付上代價,並認為這樣嚴厲對待人,都是正確公平,無需為對方留下任何憐憫的空間。

而背後的原因,往往是因為我忘記了自己本來在神面前可憐貧窮的樣子,我心裡面已經不再對自己蒙赦免的事情感恩和珍惜,也忘記了自己當初得到憐憫的感受。因此,自然不會認為虧欠我的人,也值得有這樣被饒恕的喜樂。

當今天的我,缺少了饒恕人的力量時,往往顯明了我是多麼需要,再一次去溫習福音。

而今天的比喻,也說到了一個人在被神饒恕後,真正慶祝的方式,就是也當把我從神那裡得到的恩惠,分享給身邊得罪我的人。


願意饒恕,並不是認同對方過去所做,那些傷害我的事情是正確的,但卻是為了紀念與慶祝我所擁有那些已經從神而來的祝福,比對方傷害我的一切都還要大。


因為神,我已經富足,所以我並不需要看見對方受到痛苦,我的心才能夠得到安慰。


這是基督徒慶祝擁有一位赦免人的神,最特別的方法。


תגובות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