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黑暗中,仍可以信任



黑暗中,仍可以信任


那一個就應聲責備他說:「你既是一樣受刑的,還不怕神嗎?我們是應該的,因我們所受的與我們所做的相稱,但這個人沒有做過一件不好的事。」就說:「耶穌啊,你得國降臨的時候,求你記念我!」(路加福音23:40-43)


耶穌所在尋找的,是在最不可能的時刻,仍然願意相信他的人。


更甚至於說,耶穌所成就的,是讓人在最不可能的情況中,依然能夠讓人信任祂。


今天的聖經中,這位犯人的宣告是非常特別的,他承認自己是一個有罪污穢的人,以致於自己生命終局所遇見的悲慘,是自己應當得到的,他說,我所受到的一切刑罰,都是與我相稱的。


但隨即,他卻宣告自己對神的敬畏,並責備其他死倒臨頭仍對神無所懼怕的人。


接下來,這個犯人繼續宣告著耶穌是毫無過犯的彌賽亞,雖然暫時受死在十字架上,但必定復活,而且將要做王掌權,所以他對這位沒有做過任何惡事的耶穌說到:你的國必定降臨!


最後,這位犯人承認耶穌,是自己在神國降臨時,唯一可以被饒恕接納的拯救,所以他懇求耶穌說:求你紀念我!


這些宣告,也許都是我們今天基督徒們耳熟能詳的,但卻不要忘了,這位犯人看見的救主,是耶穌最軟弱被釘在十字架上,與自己沒有兩樣的時刻!


但在這樣黑暗中,這位犯人仍然竭力的信任耶穌。


聖靈在人心裡所做感動的工作,真的令我們大大驚訝!因為環境不再是人無法信任耶穌的藉口,只要願意去承認耶穌,在聖靈的引導中,人仍然可以堅定地,信任耶穌是主!


環境無法決定人對耶穌的信任,而是神的憐憫,讓人在最黑暗的時刻中,都可以不失去盼望。


而這樣對耶穌的信任,也必定得到美好的回應,耶穌溫柔地對這位犯人如此地說到:我實在告訴你,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!(路23:44)
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