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讓高牆倒下的福音


神 所 潔 淨 的 , 你 不 可 當 作 俗 物 (徒10:15)


其實我們的內心有時候是很吝嗇的,充滿著自我為中心的批評,和沒有根據對人的拒絕和厭惡。


使徒彼得今天的內心裡,早已築起了一座高高的牆,拒絕了和自己血緣、文化不同的人。


事實上,我的心裡面也常常築起了這樣的高牆來對待身邊的人……。那種深入心靈深處的想法:「除非你變得和我一樣,除非你贊同我那自我中心的價值觀,除非你先接納我自私的觀點,不然我可以繼續找到千萬的理由來拒絕你。」


但這樣的吝嗇,我們也用在自己的家人,或是主內弟兄姊妹身上,甚至於我們也很少把這樣的恩慈,給予自己。


我們的心中,充滿著對自己的批評,就算是得救信主後,也不願意帶著勇氣去活出神應許的美好生命。


我們的心中,充滿著對家人的批評,就算是對方信主得救後,我仍然不願意用主耶穌看待對方的眼光,去看重對方。


我們被罪所污染的心靈,建立了好多的高牆,隔絕的對自己的接納,也隔絕了對身邊人們的接納。


福音,從這個角度中可以被認識為天父上帝透過主耶穌,拆毀阻斷一切拒絕高牆的大能。透過耶穌基督,天父上帝首先謙卑溫柔的,願意潔淨我,接納我。(弗2:13-14)


我好需要每天這樣,先對自己傳揚這樣的福音,以致於羞恥、謊言、懊悔纏繞心靈時,有一個出口,神所潔淨的,我不再當作俗物。

也唯有這個被神憐憫的恩典再一次復甦的心靈,有同樣的溫柔,這樣看著身邊的人事物,神所潔淨的,我不可當作俗物。

因為福音,我有一個高牆可以倒下的盼望。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