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被舊約信仰偉人所羨慕?





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什麼,如今你們求,就必得著,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。(約16:24)

有一個從極權國家的難民,在飽經自己家鄉的內戰、飢荒、逼迫、殘殺,終於逃到了西方國家。在接受訪問時,難民訴說著自己所經歷的一切。

在訪問結束時,記者問對方,有沒有什麼話,想要和電視機前的人說的呢?

但沒想到這個難民卻問:

我家鄉的人,都很渴望想要擁有你們現在所擁有的生活,但我來到這裡後,有件事情實在想不透,就是為什麼你們不用面對飢荒,卻常常抱怨自己的缺乏?

不用面對屠殺,卻不喜歡選擇饒恕與愛?

你們不用面對逼迫,但卻每天愁眉苦臉呢?…….

事實上,當我忘記了欣賞自己所擁有一切的眼光時,就算是世界上最富裕的人,卻仍然充滿著最貧窮的心靈。

今天的聖經裡中,耶穌告訴門徒們,門徒們可以奉主耶穌的名去祈求。

原來在歷史裡面,只有在耶穌之後的人,可以直接呼地求耶穌基督的名,坦然無懼地來到天父上帝的面前,求憐恤蒙安慰,做隨時的幫助。

而希伯來書作者提到,這是過去在舊約裡面的信心偉人,無法完全了解主耶穌基督,所以只能用信心去仰望,相信有一天自己離開世上後,神會讓偉大的事情發生….。

今天,當我們可以奉主耶穌的名去禱告時,是在耶穌來到地上之後的我們,才能夠有的特權,也因為透過耶穌,上帝願意以父親愛兒女的關愛,去聆聽回應我們的禱告,並透過賜下來的聖靈,使我們喜樂滿足。

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什麼,如今你們求,就必得著,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。(約16:24)

今天就算是最平凡的基督徒,所擁有的都是舊約的偉人們所驚訝渴望的,他們只能部分的體會,並且期待有一天能夠完全的了解。

也因為如此,當我今天在禱告生活中冷淡,不願意付上代價去操練體會奉主耶穌名禱告的深刻時,我就如同一開始故事中所形容的,坐在豐盛的產業上,卻任憑自己過著一個貧窮枯燥的生活。

那專屬於基督徒能夠滿足的喜樂,也就越來越遙遠了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