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終於釋懷了





以 掃 說 : 兄 弟 阿 , 我 的 已 經 夠 了 , 你 的 仍 歸 你 罷 !(創33:9)


對於饒恕得罪自己的人,我們可能都有各自不同的關鍵時刻,知道自己真的釋懷了,真的放下了,真的可以往前走了。


對我而言,便是對於對方得到祝福,我的心已經自在,不覺得糾結了。


今天的聖經中,以掃過去被弟弟多次欺騙,羞辱,失去本來屬於他的祝福,甚至於曾經氣憤地想要殺了弟弟雅各…..。


但在多年後,弟弟回來了,帶著成群的牛羊,一大家子的妻兒僕人,但以掃此時卻不再為著弟弟得到的祝福憤憤不平,只是真誠地願意弟弟擁有著這些美好的事物。


以掃,真的放下了。


其實聖經裡面也說到,以掃對自己生命中神所賜給他的已經滿足了,他不再認為自己的生命,會因為雅各的過去的傷害,還會對今日的自己,有任何讓自我缺乏的影響。


饒恕,是我感謝神給我的今天,比過去人所造成的損失更好,而當我見到得罪我的人,生活受到祝福時,我的心也不再不平。


我因為天父上帝,已經豐盛滿足了,再也不需要對方的痛苦,來為我帶來任何虛假的安慰。


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