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笑臉迎接我們





於是起來,往他父親那裡去。相離還遠,他父親看見,就動了慈心,跑去抱著他的頸項,連連與他親嘴。(路15:20)

今天的聖經中,小兒子的身上全是污穢,他的過去,也深深地傷害羞辱父親。


小兒子的生命沒有什麼讓父親引以為傲的事,若是以人自我評斷的眼光,說什麼也不應當再接納小兒子。

但小兒子在自己毫無希望的時刻,卻抓住了一個信念,無論自己多麼的糟糕,但他卻願意相信,父親的寬宏,慈愛,豐盛,遠比自己的羞恥與污穢還要大,他宣告父親的美好豐盛,對自己的心說話 (路15:17)。


然後小兒子站起身來,走了回去,雖然面對父親時,他的心裡也有一些的遲疑(路15:19),但當看見了自己所宣告的慈父,張開手來歡迎他,將美好的袍子披在他身上,戒指帶在他手上時,小兒子再也不懷疑父親的接納了,一切的羞恥,都被父親的慈愛所代替了。

很多時候,我們的心裡面,也常被羞恥,被自己沒有價值的感覺,或是對自我的厭惡所纏絆,我們不單是常常地拒絕自己,也不知不覺地以為,天父上帝一定也和我用相同的觀點拒絕我。

也因此,我們不想要起來去親近神,去尋找祂的同在,去接受祂在主耶穌裡面已經預備的赦免與潔淨,也不願去領受天父透過聖靈每天要給我們的喜樂與力量。

因為我從一開始的心中,寧可相信自己貶低自我的聲音,也不願意相信天父上帝已經透過十字架上的耶穌,對我們的接納。


小兒子身上,的確有很多污穢,但他生命的轉機,是停止自己裡面那些認為絕對不會被接納的意念,帶著勇氣,信任父親是誰,回到父親的面前求憐恤、蒙恩惠、做隨時的幫助。


父親對小兒子的觀點,比小兒子看待自己的觀點,還要真實!

同樣的,愛我們的天父上帝,比我們的過犯失敗都還要大,不要讓我們心裡面自我貶低的聲音,阻止了我們去領受,那早已經為我們預備的安慰、自由與能力。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