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竭力的喜樂



小 山 以 歡 樂 束 腰 ! (詩65:12)

今天我們讀到的是大衛的一篇讚美詩,大衛形容著天地都不斷地來讚美神,其中有一個很生動的形容:小山以歡樂束腰。

在當時的文化背景裡面,由於中東的人們的衣著通常比較寬大,所以一般有兩個情況,他們會拿出帶子來束腰。

一個是當他們開始要專心做一些重要的工作時,另外一個就是準備要預備面對爭戰時。人們會束上腰帶,好讓衣服不會隨意飄盪影響行動。

但今天大衛卻形容著神的百姓們,要如同小山一般,用歡樂束腰!

這提醒著我們,當今天我要面對到所有工作的責任前,面對所有身心靈將要面對到的挑戰前,甚至於面對與惡者的爭戰前,我需要先用喜樂來預備我的心靈,好讓我可以專注。


而聖經已經提醒了我們,如何預備我們的心在一個喜樂的狀況中


1. 敬拜親近我們的神:大衛說,我的心以耶和華喜樂,我要來到我最喜樂的神面前,讓神用喜樂的油來膏抹我們的心。

2. 讓神的話語代替我們內心負面的思想:保羅鼓勵我們,要心意更新變化。


3. 操練一顆感恩的心:感恩使我們發現神今天的恩惠,因而讓我們為著今天感到滿足


喜樂的心乃是良藥,憂傷的靈使骨枯乾。


而今天的詩篇更提醒我們,喜樂使我可以預備好,束起腰,面對今天生活中的一切。

神的兒女不是被動的,讓環境決定我的喜樂,而是主動的,在神的話語引導中,操練自己向神敞開,讓神所賜的喜樂臨在我的心中,面對一切。

祝福你,竭力的喜樂!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