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泡一杯咖啡吧




記得一次和蕙玲有一個激烈的爭吵,我們都覺得自己有道理,她認為我太鑽牛角尖,我卻認為她沒有辦法聽懂我所要表達的重點,最後兩個人都不開心,誰也不和誰說話。


我走到廚房,對於在同一個屋簷下兩個人卻有著矛盾的感受,總覺得不是滋味,於是我就泡了一杯熱咖啡,走回房間放在蕙玲桌上。


我只想讓她知道,無論我們的意見有多麼不同,我總是在意她,在乎她的需要,但我也仍會不斷地嘗試,再去表達我的感受。


縱然我們看事情的眼光仍是不同,但我渴望蕙玲對於我對她的看重,會有把握,勝過我們現在意見不同爭執時那些不開心的感覺。



我不是一個很聰明的人,但那杯咖啡,大概是少數幾件,就算是我人生重來多少次,都一定會做的事。


而我們在關係裡面的彼此相愛,也是如此。


很多時候,基督徒所說的愛沒有如同我們所想的簡單,常會有人會誤以為是遮蓋爭執,假裝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,但事實上,我們最需要嘗試活出的見證是:


我們雖然彼此不同,但我絕對不會放棄愛你,不停止看重你,也不會放棄不斷尋找一個新的方法,去表達我心裡面真實的想法。


其實到了現在,蕙玲和我的觀點仍有很多不同,但我們卻不再懷疑彼此對彼此的愛與看重,也不再猜測對方表達是否有惡意的動機。


因為我們都不斷地抓住機會,在自己最不開心時,仍願意為對方的益處,去關懷,去幫助,去禱告,去付出,但同時,也不放棄自己的觀點,一直溫柔地去分享…..。


最終我們一起同行的原因,不是因為彼此變得一樣了,而是因為一直體會到對方不願意放棄為我的犧牲,就算我明明知道蕙玲氣我氣得要死,她仍在我最需要時支持著我。


在愛的關係裡,請不要放棄自己的想法,但更不要放棄在掙扎時,仍願意為對方泡一杯咖啡。


但若當真的沒有力量再付出時,就讓我們想想主耶穌的榜樣吧!


他沒有在我和他做仇敵時放棄愛我,更是先為我死在十字架上,但也一次又一次地告訴我他真實的想法,直到有一天,我對耶穌的愛再也不懷疑了,也就更多地渴望,放下我自己的想法,願意去認同耶穌。


這也是這個世界,最需要看到的神蹟。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