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我只想被看重?


只 是 看 不 中 該 隱 和 他 的 供 物 。 該 隱 就 大 大 的 發 怒 , 變 了 臉 色 。

耶 和 華 對 該 隱 說 : 你 為 甚 麼 發 怒 呢 ? 你 為 甚 麼 變 了 臉 色 呢 ?你 若 行 得 好 , 豈 不 蒙 悅 納 ? 你 若 行 得 不 好 , 罪 就 伏 在 門 前 。 他 必 戀 慕 你 , 你 卻 要 制 伏 他 。 (創4:5-7)

我們心裡常希望可以被看重,被認同,可以得到光榮。

當然我們也說不介意別人得到光榮,但只要他們所受到的看重,沒有我多就好…..。

但人裡面的另一個傾向卻是:我渴望被看重,卻又不願意付上這個得到光榮所該付上的代價。

很多屬靈的前輩提到了今天的聖經,提醒我們該隱不蒙悅納的原因,是因為他所獻上祭物的問題。

但神豈是喜悅千萬的牛羊呢?(彌6:7)

今天的聖經中,天父上帝對該隱說:你若行得好,豈不蒙悅納?若是該隱平日的生活就已經付諸行動,為著愛神愛人而生活,又怎麼不會被神所看重呢?

但該隱卻仍然逃避自己生命裡面,所該有的悔改與付出,他覺得有一個更簡單的方式,便是 “除掉了那個比我更有尊榮的人。” 人類的第一個家庭,從此就有了仇恨與兇殺。

聖經不是別人的故事,聖經是我們每一個人生命裡面的故事,若我的心裡,一直以我的慾望,我的光彩,我的價值,當作是第一優先時,我心裡面留給良善之神的空間,就再也沒有了。

而我也就拒絕了讓天父上帝的良善美好繼續地引導我的生命,

最終剩下的,就只剩下被罪惡制服的結果,和我親手造成的遺憾與痛苦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