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天天遇見祂!?



我今天真的遇見了復活的耶穌嗎?我知道很多聖經的道理,明白很多的知識,但這些知識和學習,並不等於我已經真實的認識耶穌。

就好像是我們家的家庭醫生,對我的一切有很多正確的醫學知識,遠勝過我的妻子。但我的妻子卻是我最親近的同伴,因為我們一起哭過、笑過、扶持過、經歷風浪過…。無論醫生在醫學院裡多少年的學習,都無法取代這些真實經歷裡的認識。

今天在門徒前往以馬忤斯的路上,也發生了同樣的事,門徒們過去聽過很多耶穌的教導,看過耶穌行過很多的神蹟,但得到的結論是:他是一個了不起的先知,說話有智慧,行事有大能。但這些的知識,是只要當時見過耶穌的人,都會有的,就連反對耶穌的人也知道。(路24:19)

但生命裡面會有死蔭幽谷的時候,那時,所有過去累積的知識,都不管用了。門徒們憂愁,面對著自己可能會面對的逼迫,還有對於傳言耶穌已經復活的不解,門徒們選擇離開耶路撒冷。

直到復活的耶穌親自與祂們同行,使他們的眼睛明亮了,讓門徒的心裡火熱了。(路24:31-32)

這時所有的知識轉變為了心裡的能力,催促著門徒回到危險的耶路撒冷去,因為想要告訴其他的同伴們,耶穌真的復活了。

在死蔭幽谷裡,我們真正需要的是敬拜和不斷晝夜思念主耶穌的心,直到耶穌親自地向我們的心靈顯現,直到聖靈在我們裡面工作使我們的心火熱。

人的意志,邏輯,辯論,無法取代聖靈的工作,去產生新的生命所需要的新的能力。

這兩位以馬忤斯的門徒,充滿著喜樂與勇氣回到了耶路撒冷,而在那裡,他們又再一次地遇見耶穌,耶穌對他們說:「願你們平安!」

我今天真的不斷遇見復活的耶穌嗎?我們此時心靈的狀態會讓我們知道。

因為凡真實遇到他的人,生命此時必定眼睛明亮,心裡火熱,明白神的話語,並充滿勇氣地去神所帶領的地方、然後在看似風浪危險中,卻仍與復活的主同在,心裡充滿平安。



讓我們不要忘記了今天聖經裡的見證:

耶穌 ….


正 遇 見 十 一 個 使 徒 和 他 們 的 同 人 聚 集 在 一 處 , 說 : 主 果 然 復 活 , 已 經 現 給 西 門 看 了 。兩 個 人 就 把 路 上 所 遇 見 , 和 擘 餅 的 時 候 怎 麼 被 他 們 認 出 來 的 事 , 都 述 說 了 一 遍 。

正 說 這 話 的 時 候 , 耶 穌 親 自 站 在 他 們 當 中 , 說 : 願 你 們 平 安 !

(路24:31-36)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