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你今天享受敬拜嗎?




曾有教會的弟兄姊妹這樣問我:每天都要敬拜神,不會無趣嗎?


其實這樣分享的心靈,正顯出了對自我心靈缺乏的認識,並且已經對神的恩惠感覺到冷漠了。


敬拜,不是勉強著自己一定要想出什麼,而是照著神的話語來操練,過著一個與神親密的生活,就越來越了解自己是多麼需要幫助,是多麼常蒙受天父的恩惠。


也只有在一個不斷認識自己與認識神的過成中,人的心靈才會不斷發現可以讚美神的理由,抓住可以獻上感恩的機會。


大衛回想起自己的過去,他明白自己本來的樣子,他不斷體驗到神是用了何等深的慈愛,才把他從黑暗中帶領出來,大衛總是能夠找到讚美神的理由:


耶和華啊,我要尊崇你,因為你曾提拔我,不叫仇敵向我誇耀。


耶和華我的神啊,我曾呼求你,你醫治了我。


因為他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,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,一宿雖然有哭泣,早晨便必歡呼。(詩30:1-5)



很久以前,有一位事奉很久的前輩這樣和我分享,他說在永恆裡面不斷敬拜的這件事,其實並不吸引他期待永恆,他對我說:難道在天上沒有其他除了敬拜之外的服事嗎?


多年後,我才明白,當今天的我沒有在敬拜讚美神中找到滿足,沒有天天經歷到自己原來多麼需要憐憫與神的同在,永恆對我而言就失去了吸引力…。


原來今天我在對神的讚美的懶散,對於活在永恆的生命來說,是多麼的令人懊悔與可惜。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