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幾點開始?


因為尊重我的,我必重看他....。(撒上2:30)

今天參加教會的一個小組

組長一開始問組員們一個問題:主日崇拜是幾點開始?

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在網路上面崇拜,她看見弟兄姊妹們陸陸續續地上線,到了崇拜快結束前,還有人才剛上線。

小組長看見許多人都遲到,心裡很難過。因此就在小組問大家這個問題,並且提醒大家要準時聚會,操練一個尊重神的生活。

小組長的這個問題,把我帶回到了三十多年前的老家,我的外祖父也曾這樣問過,並用他的行動來回答。

每一個星期天的早上,天才剛亮,小孩子們才剛醒來,外祖父已經穿好了西裝梳好了油頭,坐在客廳等著每一個人起床。

外祖父生命的榜樣,回答了我:主日的崇拜,從星期天睜開眼睛就開始。

因為他說客家話,我的印象中沒有和他說過幾句話。但這個榜樣,我一生都不會忘掉。

親愛的弟兄姊妹們,你的主日崇拜是幾點開始呢?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