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不是主耶穌的生命,不是聖靈的能力, 天父上帝也不悅納



我 是 葡 萄 樹 , 你 們 是 枝 子 。 常 在 我 裡 面 的 , 我 也 常 在 他 裡 面 , 這 人 就 多 結 果 子 ; 因 為 離 了 我 , 你 們 就 不 能 做 甚 麼 …你 們 多 結 果 子 , 我 父 就 因 此 得 榮 耀 。(約15:5-8)

我們常常想要隨意生活,然後再找一些屬靈的理由,去掩飾自己的慾望。

我選擇犧牲家庭和敬拜神的時光,好換取事業的成功,然後我說我成功後可以賺大錢,奉獻給教會榮耀神。

我選擇進入神已經告訴我不合適的關係中,但我卻宣稱,我和對方在一起是為了傳福音。

我選擇對人說話嚴厲,話語如刀,對所有的事情的自我中心的發怒。然後就說自己是就事論事,為神發義怒。

我隱藏自己的野心,拼了命去競爭打倒別人,好達到我的目標讓人尊重我,好肯定自己是個了不起的人物,然後我再說,這一切都是神的工作…。


但無論我們怎麼樣去掩飾,多麼想要去合理自己,但真實的狀況卻是,讓我身邊的人傷痕累累,自己與神疏遠冷淡,然後我再用一個屬靈的詞語,這一切都為了榮耀神!


但在葡萄樹與枝子的比喻中,耶穌卻提醒了我們,除非我是天天與主耶穌連結在一起,用著祂所給我的新生命,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、溫柔、節制…,並藉著聖靈每天充滿所給的力量去生活,不然我無論完成什麼,都沒有辦法榮耀天父。


還記得天父看著自己的獨生愛子,說到:這是我的愛子,我所喜悅的…。


還記得天父上帝在創造世界時,看著聖靈所完成的工作說:甚好。


若我今天的生活,不是讓主耶穌所給的新生命活潑的生活,不是被聖靈充滿所完成的事,無論多麼的光鮮亮麗,都無法榮耀神。



同樣的,若我此時活潑的與主耶穌連結在一起,讓主耶穌的性情自由地在我裡面活潑起來,並被聖靈所充滿去行事,今天就算在人的眼裡很平凡,在天父的眼裡,也都是甚好,為祂的名帶來榮耀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