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都給你吧




你 何 忍 見 我 們 人 死 地 荒 呢 ? 求 你 用 糧 食 買 我 們 的 我 們 的 地 , 我 們 和 我 們 的 地 就 要 給 法 老 效 力 。 又 求 你 給 我 們 種 子 , 使 我 們 得 以 存 活 , 不 至 死 亡 , 地 土 也 不 至 荒 涼 。(創47:19)


看到了這段聖經的感觸,更多的是應用,而不是解經。


這段聖經是說在飢荒時,埃及人知道自己用盡全力,卻仍無活命的指望。於是來到約瑟面前,我把我所有的給你吧,我們要服事法老,你給我種子與食物,讓我們可以活下去。


我們在基督徒的生命不也是這樣嗎?


直到我真的走頭無路,看著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和竭力的拼搏,卻都沒有指望,於是我才想到了主耶穌。


親愛的耶穌,我把我的身體、情感、人生的方向、我的家庭都交給你,求你讓我的心靈,有著活命的指望。求你讓我飽足,求你讓我有生命,我懇求你,因為我無路可走了….。


但我所交給他的,其實都早已殘破不堪,我的裡面有很多隱藏的惡意,我與人的關係有很多的紛爭羞恥,我的家庭…..我的人生……,其實我知道我交給耶穌的,都是那些被我自己破壞,弄得傷痕累累的事物。


但當我在耶穌面前最低微承認無助時,卻又會是我一生最豐盛與平安的開始,因為凡來到好牧人的面前,他不拒絕,也不丟棄,更不會想要使我們滅亡,而是用自己的生命為代價,換給我們一個新的生命,用恩惠測量我一生的年代,把我交給他破碎的一切,一個一個的更新。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