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無法裝假



這是和教會一些參加福音聚會的朋友們分享的一段話,但卻感受到對我今天的基督徒生活有著同樣的提醒。

信主久後,我漸漸地學會裝假,衣著、言語、充滿屬靈俗語的禱告,甚至於是開始做一些與信仰有關的工作......。

但耶穌卻提醒我,也許表面看起來都類似,但真正是否結出生命改變的果子(加5:22-24),才是有沒有與耶穌真實關係的檢驗。

若我一生的性情,從來都沒有改變更像耶穌,無論我外表看起來如何,其實我從起初,就沒有與耶穌真實的關係.......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是真葡萄樹,我父是栽培的人。 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,他就剪去;凡結果子的,他就修理乾淨,使枝子結果子更多。(約翰福音15:1-2)

小時候,為著安全,幼兒園二樓的窗口都裝上了鐵網,但學校的葡萄樹,便這樣順著鐵網,從遠遠的地方一點一點地爬到二樓!我們都很驚奇。

但過了一陣子後,我發現到有的枝子結出了綠色的小葡萄,但有一些的枝子卻枯乾了。好奇的我,就順著枝子往回找,發現枯乾的枝子在遠遠的地方,和原本葡萄樹的的連結都已經斷掉了。

後來我知道,根本不用再花時間回去找了,無論這些枝子跑了多遠,彼此看起來可能都一樣,但時間一久,只有真正連接有生命的枝子,會結出果子。

今天耶穌這樣介紹自己:他就是那棵真正的葡萄樹。

這個世界上的每一個人,外表都看起來差不多,但是只有和他有每一天交流連接的關係的人,無論人生走的多遠,最後都會結實纍纍,他的生命會充滿著和諧、把握,他的性格會變得仁愛、喜樂,他的內心會滿是能力和盼望。

而天父上帝,也會因為你接受了耶穌,一生對你負責任,在你最需要的時候,幫助你,除掉那些你內心裡面阻止你有一個豐盛自由生命的性格、想法、意念、價值觀,甚直於是過去一直讓我困擾的情緒、懊悔與羞恥的習慣。

原來我的生命中最重要的,還不是打扮的光彩亮麗與身邊的人一樣,而是與耶穌和天父上帝有著正確的關係與交流,時間一久,就必然光彩,不會枯乾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