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擺設筵席




在我敵人面前,你為我擺設筵席。(詩23:5)


在大衛當時的中東文化中,人們若在曠野中被仇敵所追殺時,當時並沒有所謂的警察,被追殺的人唯一得到拯救的機會,就是在曠野中看見一個家庭的帳棚,並且跑到那裡呼求家庭的家長拯救他。


若是大家長願意,便會邀請被抓殺的人一起吃飯,象徵承諾願意拯救對方。而這個家族的長子,便會腰掛配刀,站在帳棚的門口,也讓追殺的人遠遠看見,這個人是我父親所承諾保護的,就算是犧牲我的生命,我也一定會保護這個人。


這就是: 在我敵人面前,你為我擺設筵席(v.5) 背後的意義,卻也讓我們看見,天父上帝正是這樣對待我們,在魔鬼面前為我們擺設筵席,獨生愛子耶穌,為了拯救我們,就算是犧牲自己的生命,也在所不惜。


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