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Hao-Chun Chang

得以完全

Updated: May 26, 2021

你 們 若 愛 我 , 就 必 遵 守 我 的 命 令 。(約14:15)


我不喜歡吃醃製的零食,像是無花果乾、話梅、芒果乾….。但那卻是蕙玲最喜歡的。


有一次我去買菜,東西拿完後,還剩下最後一點點零錢,我看著無花果乾,和我自己喜歡的辣味花生,心裡面開始掙扎,但最後還是選擇了無花果乾。


我回到家後,蕙玲很感謝我,倒不是因為我買了什麼,而是因為我刻意認同她所喜歡的東西。


今天的聖經也說著一個類似的原則,但更加地深刻。耶穌說:「你 們 若 愛 我 , 就 必 遵 守 我 的 命 令 。」(約14:15)


我發現到,當我們心中的意念決定和主耶穌的話語一致時,我們的理智就漸漸地完全。


但更重要的是,當我們心中的意念決定與主耶穌的話語不一致時,人卻仍選擇主耶穌的話。也唯有這個時刻,我們對主耶穌的愛,才會會漸漸地完全。


我們的信仰所說的愛,很少只是在說心中一個快樂的感覺。反而更多是在形容,在一個我不喜歡的環境裡,不喜歡的方向中,我不樂意的操練裡,卻在意念以及行動上,刻意地選擇與主耶穌的話語認同。


我們對主耶穌愛的回應,就這樣漸漸地完整了。


然而,反之亦然,我自己的喜好與自我中心的評斷,則常常破壞了我口裡所說,那對主耶穌的熱愛。

今天的你,又在哪一個景況裡呢?


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